校园快讯

光电学院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专题报告

2019-04-22887编辑:董真摄影: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按照上级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要求,4月18日下午,光电学院党委特邀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贺小虎作 “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专题讲座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发展对象和本期院党校在读学员等150余名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主持。

贺小虎从产业链安全角度出发,围绕当前国家安全教育现象、本质、反思和建议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他从“卡脖子技术”、贸易摩擦和周边局势现状出发,结合一些案例,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不仅要聚焦于地缘政治视角、产业链安全视角、意识形态视角,还应高度重视产业链安全和科技安全。他认为高校应当从培养学生科学精神、理性思维、国家利益观和红色品格四个方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

此次讲座既是学院党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形式,又是开展学院安全教育的有力措施,有助于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


讲座现场

供稿: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