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版艺学院开展 “梦系青春 情忆‘理’人”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

2019-04-19538编辑:李卉云摄影:

毕业在即,充盈在心间的是浓浓的师生之情、同窗之谊、离别之念。研究生生涯也许不算长久,但在一个青年的学生时代却显得格外珍贵。在这段特殊时光即将结束之时,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以“梦系青春,情忆‘理’人”为主题开展了2019届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共同感恩母校、怀念过去、致敬未来。

“薪火相传,砥砺德行”——第一届学长导师聘任仪式及交流会

为了加强优秀毕业生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同时利用校外资源开展好在校学生思想教育和专业培育工作,版艺学院于近日在综合楼508举办“薪火相传,砥砺德行”——第一届学长导师聘任仪式及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出席活动并为首届学长导师颁发聘书。2019届毕业研究生的优秀代表——艺术传播专业任文豹,印刷光学专业占文杰、姚莹,出版专业梁辰、王臻平,数字出版专业张玉璞作为学院首批学长导师参加活动,并在学术、生活、就业等方面与2017级、2018级研究生分享心得体会。梁辰用4次实习经历提醒学弟学妹们要勇于尝试,发现自身的能力和兴趣,用积极的心态去争取,绝对不要害怕“被拒绝”。张玉璞以其自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寻找和把握眼前的每一个机会,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潜心做研究。最后,低年级学生就自己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学长导师进行深入交流。会后,各个班级微信群邀请学长导师进群,进行长期线上指导。

“情意满满,你的理物”——毕业纪念日历相框和一张明信片

今日一别,便是万水千山。版艺学院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你的理物”——毕业纪念日历相框。该相框由学院学生创业团队——上海尔礼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设计,以上理视觉元素为基础,通过平面化的手法进行处理,绘制出符合大众审美的系列插图,制作成形式新颖的毕业伴手礼,伴手礼中包含月历、明信片与收纳盒,实现纪念意义与实用价值并存,受到毕业生的喜爱。学弟学妹送给毕业生的明信片也收获了毕业生满满的感动,一句句祝福护航他们蓬勃的未来,一字字牵念等待他们回首的时间。

“岁月芳华,最美遇见”—— 毕业寄语留言墙

岁月一路飞驰,青春的脚步走走停停,遇到的人、看过的风景,都随着脑海里的记忆在时间的流逝中逐漸变得模糊,直到毕业了才突然发现自己有那么多话想跟母校说。版艺学院毕业寄语留言墙围绕“岁月芳华,最美遇见”这一主题开展,分“毕业寄语”和“毕业祝福”两个板块。同学们通过便利贴留言或直接书写的形式写下一串串祝福,表达对未来的期望和母校的祝福。

“春风十里,研过留影”——最美毕业照征集活动

毕业季,阳光遇到绿树百花的篱,曾经的记忆扑簌簌抖落一地。一张照片,记载着一个故事;一张照片,讲述一段经历;一张照片,饱含一份情感;照片,是留给未来的礼物。毕业照定格的不仅仅是同学们的笑容,更多的是对上理的这份情谊。为此学院面向2016级毕业生,开展最美毕业照征集活动。期间学院征集到2019届出版、印刷光学等专业同学们的合影,以及老师合影、留言墙特写等精彩瞬间。

学校的时光只是人生路途中的小小驿站,毕业不是庆祝完成,而是宣布另一开始。在快门按下的那一刻,定格了笑脸,也定格了时间。人生路远,也许会失去很多,但相信会得到很多。不管走到哪里,艰苦奋斗做好自己,上理美丽的校园都时刻等着毕业生幸福归来。


学长导师就学术、就业、生活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


“你的理物” ——毕业纪念日历相框


毕业生在留言墙写下毕业寄语


版艺最美毕业照节选


版艺最美毕业照节选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