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外语学院开展“惜别母校 逐梦未来”毕业季祝福活动

2019-04-17568编辑:李卉云摄影:

4月12日,外语学院2016研究生们迎来了他们的毕业季。上午7点,毕业生们站在毛像前和恩师、同窗留下合影,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洋溢着毕业的喜悦,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带着踏出校园仗剑江湖的豪情,又透露出对于这所校园浓浓的不舍。思宴堂前的大草坪上,头戴学士帽、身着蓝袍的毕业生和外语学院的导师们留下了2016级外院研究生的大合影。

上午9点30分, 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军工路校区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毕业生们庄严接过学位证书,接受拨穗,给自己十数载寒窗画下完美的句点。一支《遇见,再见》的MV带着他们回忆了研途三年,三载时光在漫漫人生中或许不长,但必将成为他们抹不去的回忆。

离别之际,外语学院老师和研究生会成员们也面向毕业生组织了一系列活动。3月,外院研会启动了“我在上理的足迹”作品征集活动和“为你读诗”多语种诗歌朗诵大赛,外院学子们用浪漫的情怀,以照片记录上理的时光,以诗歌告别母校。16级英语笔译专业张旭向我们展示了初见上理的图片和最后一张上理的图片,两组照片之间是漫长的三年和化不开的思念。17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吴航选择《When You Are Old》这首经典作品,以饱含深情的英伦腔祝福毕业生。

午后,在外院大厅,几份惊喜悄然而至。学院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相框日历。毕业生们拿到纪念日历时都惊讶于礼品的小巧精致,也深深为其传递出的深情而感动。寄语墙上,挂着每一位导师亲手写给学子的毕业寄语卡片。指导陪伴毕业生们的恩师们用笔写下祝福,毕业生们在寄语墙前寻找写有自己名字的专属卡片,导师们的祝福将给予踏出校园的他们一份勇气和力量。外语学院研究生会也为16级研究生制作了一本《未来之书》,开篇以J.K.Rowling经典语录“We don’t know what we are going to-it shall be better than what we are leaving behind”,祝福毕业生走出校园后的未来会像霍格沃茨魔法学院一样美好绚烂。书中展示着外院优秀校友,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即将踏出校门的学子,而穿插其中的各种祝福,也让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感受到外院大家庭的温暖。活动最后,毕业生们也回馈了他们用心写下的对导师的肺腑之言,在毕业展板上留下他们的签名,一笔一划像是将这三年求学生涯永远印刻在上理校园中。

毕业典礼的英文单词是“Commencement”, 它的另外一个意思是“开始”。英文中这个美丽的巧合也代表了学院对毕业生们最好的祝福:希望他们在各自奔赴前程的路上拥有一个更好的开始!


拍照留念


毕业寄语


供稿: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