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机械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9-04-161462编辑:李卉云摄影:

4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及导师代表出席。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孙立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机械学院录制的《师生寄语》,同学们讲述了研究生生涯的经历和感受,老师们表达了对学生的美好祝愿。汪中厚副院长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并亲自为4位2019届博士毕业生代表拨穗。钱炜副院长宣读了上海市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典礼上还向21位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为感恩母校,2019届毕业生为学院送上全体毕业生的“我爱机械”签名卷轴留念,学院党委书记袁媛接受毕业生签名卷轴留念。

作为硕士毕业生代表,夏思宇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他表示,要有“勇立潮头”的精神和“海纳百川”的品质,珍惜这个伟大时代给予的担当和信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本硕博都在上理工机械学院的博士毕业生于佳伟动情地说:“也许只有在毕业的时候,我们才能真切地感受到母校的恩情。从18岁到29岁,从08年那个初来上海的乡下小子,到今天能够博士毕业签约某大型国企的‘中年大叔’,我的心里充满对母校和恩师郑松林教授的感激。”

孙涛副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他用“驭浪前行”表达对学生的嘱托和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阶段能够保持一颗感恩向善的心,获得更多前行的动力与勇气;他叮嘱同学们要保持自律专注的态度,选好目标,落到实处;他期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化解潜在危机,平衡好自己的工作与生活。

袁媛讲话,她希望同学们谨记“胸怀祖国,追求卓越,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她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兢兢业业、锐意进取的态度表示赞扬,为同学们敢于创新、奋斗强的精神感到骄傲。她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实干和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在创新和实践中引领时代潮流。她叮嘱同学们要追求卓越,人生道路千万条,但是,唯有肩负使命、勇于担当的奋斗之路才是康庄大道。

学院为每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个印有上理工标志性建筑的帆布袋和机械工程学院专属卡套,期望同学们无论走多远,都要牢记母校和学院关怀和祝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跋涉万水,破浪乘风!毕业典礼在激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2019届毕业研究生在卷轴上签名留念


毕业生代表为导师献花


硕士毕业生代表夏思宇同学发言


博士毕业生代表于佳伟同学发言


合影留念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