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加强学风建设 书写新时代立德树人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为党务干部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2019-04-041099编辑:李卉云摄影:

4月4日下午,2019年度学校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二次专题授课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特邀党建组织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院党校辅导员、专职组织员等60余人与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孙红主持。

盛春从学习和解读全国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入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重讲解了学风建设与立德树人工作的关系。具体分析了学校近几年学风建设的总体情况,从就业升学、学习绩点、学习态度、学习动力、学习途径、满意度等观测点,全面分析了学校学风总体情况,在此基础上提出加强学校学风建设的四点要求:一要坚决落实党委提出“以教风带动学风、以学风促进教风”的要求,做到教风与学风齐头并进;二要大力营造乐学、好学、善学的积极氛围,形成以学为荣的价值导向;三要把第一课堂作为改善学风的重要突破口,提高教育教学成效,让学生愿意上课、参与上课,喜欢上课;四要加强家校协同、社校衔接,充分发挥家庭、社会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最后,盛春提出了进一步抓好学风建设的四大新举措,即以学业发展中心为平台,以理想信念教育为先导,以精准学风建设为理念,以改善学习“六率”为抓手,共同推进学校良好学风的形成。

整场报告数据详实,紧贴学校学风建设工作实际,与每位学员的实际工作息息相关。学员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从自身的管理、教学、服务等工作的点点滴滴做起,为营造良好的学风、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作主题报告


培训班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