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日本中央大学短期交流项目在我校顺利完成

2019-03-19558编辑:董真摄影:

2月26日至3月7日,日本中央大学20名师生来我校进行为期10天的短期交流和学习。中央大学是我校在日本的校际合作大学之一,于2011年签署校际协议,两校之间学生、教师交流活跃。

本次短期交流项目旨在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体验异国文化,增加两国青年学生的交流和理解。在访问过程中,日本学生参加了中国茶文化与茶道体验、太极拳体验、京剧体验活动等;学习了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和中英国际学院的教师授课的理工类课程;参观了苏州松谷智能装备公司和上海国誉家具等知名企业。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苏州松谷智能装备公司令日本交流团成员大开眼界,其高端智能激光切割和焊接装备的生产技术位居世界前列,折射出中国长三角工业的迅速发展,令人不禁肃然起敬。而国誉家具作为日本本土品牌,让日本交流团成员倍感亲切,同时拓展了跨国贸易的视野。

此外,在日本文化交流中心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中日学生一同在上海市内进行观光,走出校园,欣赏都市风光。在离开上海的前夜,日本学生发表了告别感言,唯有身临其境、亲身体验后,方知世界广袤。不仅是旅途中,中国人民的文明素质和友好招待,我校浓厚的学术气息和人文关怀更是给中央大学交流团留下了深刻印象。校园独具特色的风景建筑,我校师生治学之严谨、学识之广博,令他们惊喜而敬佩。跨越了语言和国界的限制,大家欢聚一堂举杯相庆,这段经历也将成为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通过本次青年学生的交流项目,两校的友谊愈发深厚。相信通过高校间的学术与文化交流,青年一代不断进行沟通访问,中日两国的友好关系会更加长久。


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交流团合影留念


供稿:国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