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系统开展节前检查 牢筑校园安全防线

2019-01-23399编辑:董真摄影:

      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稳定仍不容忽视。为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学校持续安全稳定发展,结合学校基建工作的特点和安全形势,学校领导和基建处高度重视,在假期前夕,针对目前学校在建工程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

      1月17日,基建处组织召开安全排查专题会议,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魏林就上海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进行仔细研读和学习。同时,魏林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恪尽职守,在保证工程进度、高质量建设的同时,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工作人员安全生产培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节前安全稳定,节后各项施工安全有序开展。

  

安全排查专题会议

  

      1月22日,吴忠副校长带领基建处相关人员对南校区新建一期工程各单体施工现场和生活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代建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检查。

  

检查南校区新建一期工程

  

      检查中吴忠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施工安全意识,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工地现场、工人宿舍等火灾风险较高区要配备配齐消防设备和报警系统,定期组织消防演练和防火防灾安全培训,提高应对突发灾害性事件的应急能力。假期内留守值班人员要安全规范用电,施工场地禁烟禁火,坚决防止火灾安全事故。

  

检查现场

  

      最后,吴忠副校长强调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事关学校全局。基建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与工作人员交流沟通

  

  

  

供稿: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