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留学生公寓获上海市“2018年度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

2019-01-22398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总结成功经验,推广先进做法,持续推进本市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创建工作,近日,由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共同举办的2018年度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表彰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举行,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及全市高校保卫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参加表彰会。

会上对上海市高校中共18个部位进行表彰并颁发“2018年度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奖牌,我校留学生公寓(一号楼)获奖,这也是我校继南校区大操场、第一食堂、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沪江国际文化园之后再获殊荣。

留学生公寓(原馥赉堂,曾作为第二女生宿舍)始建于1948年,是百年沪江大学校园里一幢独具特色的砖混结构哥特式风格楼宇。自投入作为留学生宿舍使用以来,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沪江学院共同联合并打造“五位一体”留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与服务体系: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体系,提高依法创安服务水平;完善人员配备,建立专兼职安保服务队伍,确保宿舍安全责任落实;3.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多形式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宿舍安全文化氛围;加大技防建设,完善视频与门禁监控系统,实现重点区域技防全覆盖;注重以查促安,发挥多部门综合检查优势,最大程度保障宿舍一方平安。为积极打造沪上高校中最安全的留学生宿舍进而推进本校整体宿舍安全建设水平而努力。

接下来,在市教委、市文保分局的亲切指导下,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内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保卫部(处)将继续以“治安安全示范点”的创建为契机,紧紧抓住上海理工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这一历史机遇,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深化联建共建活动,努力提升校园公共安全管理与服务能力,有效遏制各类重大案件的发生,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颁奖现场

  

供稿: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沪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