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总结研讨会

2019-01-22387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管理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提前作出部署,1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工作总结研讨会在管理学院四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杰,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副书记姚秀雯、管理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20余人与会。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秀雯指出,过去一年,在管院学工人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研讨会上就新一年的重点工作展开讨论,形成初步的思路,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继续积极探索和完善具有管院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做好大学生的培养和服务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交流发言中,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陈鹏以“党建工作总结与思考”为题,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个人党建工作体会,梳理出了在开展学生党建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时间和程序、材料和内容以及组织关系三类问题。在组织部副部长李杰对学生党建工作难题的回应和指导下,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高校党建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学生党建工作又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如何做好学生党建工作,从对党和国家负责的高度、个人成长发展的角度,党委书记汪维提出了“原则问题把关做,技术问题到位做,难点问题谨慎做”三点要求。

管理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张爽就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做了介绍。2018年,学院学风调研扎实开展,回收问卷近2500份,形成调研报告;“沪堂汲话”系列沙龙创立,助力教风学风向好;构建三全育人新模式,学风建设初见成效。2019年学风建设工作拟构建由专业教师、辅导员、教务人员、家长和学生骨干组成的学风育人共同体,探索“学风+党建”等五种“学风+”模式。结合学风建设主题发言和日常工作感悟,老师们各抒已见,现场探讨气氛热烈。

2019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全面发展、提升培养质量为目标,管理学院将共同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研讨会现场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