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提升教学管理能力 构建国际化质量评价体系

2019-01-21484编辑:董真摄影:

      随着学校“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全面深入,中英国际学院以进一步挖掘国际化学院人才培养特色、探索建立国际化课堂质量评价标准以及提升中外合作化办学的教学管理水平为切入点,于2019年1月15日下午在复兴路校区英国茶室,召开了聚焦"提升教学管理能力,构建国际化质量评价体系"的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主题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妍、教务处各科室相关人员以及学院教务部等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行政副院长徐琳主持。

  

  研讨会现场

  

      李妍书记首先代表学院致辞,感谢教务处老师们长久以来对中英国际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她介绍了学院在与九所英国大学保持密切合作下的“一对多”办学模式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情况,提到学院的招生、教务管理相关工作与学校职能部门紧密相连,希望通过此次研讨和经验交流让学校教务部门更好地了解学院人才培养和办学模式的新成果、新发展和新动向。

  

  中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复兴路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妍

  

      徐琳副院长就教学人才培养质量、国内外人文交流、学生就业竞争力等五个方面集中介绍了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随后,学院教务部门也简要汇报了教学管理情况。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就教学管理的各个环节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双方深入探讨了科学制定具有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的本科专业培养计划工作重点、进一步拓宽了创新创业工作思路和建立资源共享的实践途径,更是在如何进一步利用学院现有的国际化平台,开辟学生出国交流渠道,汲取国外高校在课堂教学评价、学生评教的先进做法,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建设研究的方面产生共鸣,将积极探索合作研究。

      教务处与会同仁为提高中英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学管理能力纷纷建言献策,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对中英国际学院教学管理和工作机制有了系统和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更大的兴趣,希望今后能更多地加强沟通,为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人才培养携手贡献力量。

      此次以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契机开展学院与职能部门的相互交流与对话,将使校、院工作更加融合、目标更加一致、理解更加深入,也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为学院提升国际化教学管理水平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从而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学院高水平内涵式发展贡献新的思路。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中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