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寒冬有你,温暖前行”凌晨五点半暖心感恩上理“守护人”

2019-01-10948编辑:董真摄影:

在上理工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这样一群“守护人”不分昼夜地奉献着、守护着、保障着校园,为我们带来安全和便利的学习生活环境。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门卫保安、环卫工人、保洁人员、宿管及食堂工作人员等。2019年1月8日凌晨五点半,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团委组织研究生志愿者举办凌晨五点半暖心感恩上理“守护人”公益志愿活动,以“寒冬有你,温暖前行”为主题,为这些上理“守护者”送上一份暖心的问候。

    研究生志愿者分为两组从334校门口出发,给4个校门口的保安室、综合楼及四教保洁阿姨,南北校主干道的环卫工人,第一、六食堂工作人员以及宿舍楼管阿姨等,送去现冲的浓郁豆奶、热乎的早餐、实用的保暖小礼物,这一行动深深打动了我们可爱的守护者们。当他们欢喜地拿到这一份份暖心的礼物,露出灿烂笑容的时候,寒冬,不再那么冷了。

    志愿者在和叔叔阿姨们的交流中了解到,他们中有一部分是上海本地人,不用为回家过年烦恼,但也有一部分人来自安徽、江苏、广东等省,回乡过年多有不便。第四教学楼的保洁工人李阿姨和志愿者们谈到:“我在上理已经工作八年了,老家是安徽的,等学生放寒假,我们差不多也放假就可以回家过年了”,对于我们的送暖活动表示非常惊讶——志愿者能起这么早,同时也感谢学生志愿者带来的问候。

    奉献,是一种爱,是对自己事业的不求回报的爱和全身心的付出。在凌晨五点半暖心感恩行动中,研究生志愿者们通过朴实而又真诚的问候送去温暖,走近了一群星光下最可爱的上理“守护人”,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才让我们体会到责任,才拥有了校园的种种美好。他们就是在这份爱的召唤之下,把本职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热爱和完成,从点点滴滴中寻找乐趣;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善待每一个人。寒冬有你,温暖前行!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心怀感恩,只因爱在寒冬里,暖在人心间。


给门卫、保洁、宿管、食堂叔叔阿姨们送暖进行中


志愿者合影留念


志愿者问候正在工作的环卫阿姨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