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提升学院软实力 为学校争创文明校园做贡献

理学院与中英国际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联组学习

2023-05-29305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学院软实力,为学校争创文明校园做贡献,5月26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一行赴中英国际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联组学习,两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会议由中英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李妍主持。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分别设立了主题导学、研讨交流、实地调研等环节。会上,孟宝全导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做好城市工作的基本思路”等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了分享。他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当借鉴城市工作的价值观与方法论,围绕学校“五个人人校园”建设目标,筑牢理工大学育人底色,坚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教育实践中贯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李妍对“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延续民族文化血脉”“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等内容进行导学,就“如何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延续民族文化血脉”进行分析解读,她表示我们要尊重各国各民族文明,正确学习借鉴,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向世界彰显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努力增强中华文化传播的影响力。

交流环节中,中英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单彦广和孟宝全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办学定位、组织体系、学科和专业建设等情况。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凡以“构建师生共同体培育‘四理’卓越人才”为题发言,强调通过协同育人方式探索构建师生发展共同体,以党建育人助航学院“四理”人才培养。中英国际学院辅导员刘文围绕“提升学院软实力”进行交流发言,依托中外合作办学优势谈如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与会党员认真学习,围绕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展开深入研讨。李妍作学习小结,认为本次联组学习交流让不同文化与学科背景的两个学院进行思维碰撞,交流了工作思路、研讨了工作困惑,为双方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经验和借鉴思路。

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复兴路校史馆进行参观,在学、思、践、悟中培塑优良作风,从红色校史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通过此次专题联组学习,与会党员教师更加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学习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汇聚奋进合力。

会议现场

参观交流

合影留念


供稿:中英国际学院、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