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打造线下青年学习基地 让学习从“云端”到身边

【幸福上理·文明之花】学校举办青年大学习线下游园会活动

2023-05-25100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青年大学习融入学生日常,由校团委会主办,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承办的“青年大学习”线下游园会活动在军工路主校区开展。本次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沉浸式体验“青年大学习”浓厚的学习氛围。

516号校区北欧大草坪平台“青年大学习”线下打卡站

线下学习打卡领取绿植

为了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的学习热情,校团委联合版艺学院团委在516号校区北欧大草坪开展“线下学习打卡领取绿植”活动。同学们完成“青年大学习”线下打卡学习后,可以凭借本人青年大学习最新一期的网上团课学习记录截图,领取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种子门票、多肉植物和种子盆栽。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此次“青年大学习”线下打卡学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领取到了心仪的种子,也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现场打卡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手工制作扭扭花活动

除了“线下学习打卡领取绿植”,516号校区和334号校区还分别设置了扭扭棒花束手工、“生物多样日”涂鸦活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就已经被现场五颜六色的扭扭花所吸引,纷纷上前了解活动详情,不少同学跃跃欲试。校团委联合版艺团委为大家提前准备了制作花束的扭扭棒、花杆、胶带等材料,现场工作人员们耐心的给同学们讲解制作方法,同学们边看边听边学边领悟,让手上的扭扭棒转动起来,不久,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花朵就成形了。阳光下,师生们积极参与手工体验,制作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花。

 

同学的扭扭棒花束成品

青春心向党 共绘新时代 —— 生物多样性绘画活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生物多样性绘画活动布置在南校区思餐厅边,吸引众多学生前来互动体验。活动现场设置有整面珍稀保护动物、动植物线稿喷绘墙,路过画板的同学不由得停下脚步,拿起画笔,在空白的涂鸦画板上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生物多样性涂上“保护色”。通过此次互动活动,同学们不仅更好地了解了生物多样性,还营造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校园氛围,真正把学习融入日常,使体验者寓教于乐、学有所获,成功打造团员青年学习之外“微课堂”。

334号校区由同学共同绘制完成的生物多样性涂鸦

依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打造线下青年学习基地,举办“线下学习打卡领取绿植”“手工制作扭扭花”“生物多样日”涂鸦等活动推动“青年大学习”深入开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潜移默化地融入学生日常生活,植根于学生心底。近年来,校团委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线上线下各项活动,营造“青年大学习”的浓厚氛围。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线下学习融入日常,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


供稿:校团委、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