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之窗

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上海赛区蝉联第一

2023-04-25523编辑:董真摄影:

4月23日,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上海市赛获奖名单与晋级国赛名单发布,我校共获上海市奖188项,其中一等奖54项(晋级全国总决赛)、二等奖70项、三等奖64项。获奖总数、一等奖奖项、晋级全国总决赛人数均蝉联上海市第一。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一项面向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IT类专业赛事,赛事设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软件测试、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九大竞赛科目。

本届上海市赛于4月8日举行,我校457名选手与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31所上海高校的3363名选手同场竞技,在C/C++、Python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等5个软件类竞赛科目一等奖获奖比例(16.41%)超上海市平均获奖比例(10.30%)6个百分点,二等奖获奖比例(18.45%)超上海市平均获奖比例(13.46%)5个百分点,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算法与程序设计实践的能力和底蕴,展现了我校计算机教学改革的成效。

公共实验中心将继续强化与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院系的协同育人,扎实推进“五课程一体系”教学改革,推动我校计算机类、电子类课程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

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供稿:公共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