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之窗

《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次入选中国人文社科期刊核心刊

2023-01-16598编辑:董真摄影:

新年伊始,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次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学科核心期刊。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自2014年起每四年开展一次期刊评价工作,其评价体系设立了“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3个一级指标、“荣誉状况”“文章状况”“同行评议”“信息化建设”等13个二级指标和31个三级指标对期刊进行全方位评价。此次评价对全国人文社科期刊33个学科、共计2189种期刊进行了评价。“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学科共收录379种期刊,其中:顶级期刊1种,权威期刊5种,核心期刊104种,扩展期刊104种,入库期刊165种。《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已进入该学科前30%。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术期刊建设与发展,《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学报编委会的指导下,在广大审稿专家和作者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坚持走“综合性+专业化”发展道路,在提升学术质量及影响力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学报社科版将继续秉承优秀的办刊作风,继续深挖学科资源,严格把关文章质量,精心发展特色栏目,持续打造优质专栏,为助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出力。

期刊封面


 供稿:科技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