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双月座谈会”

2022-12-23447编辑:董真摄影:

12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双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孙红,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孙跃东主持。

会上,孙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论述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导学,与会人员在总结2022年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并针对明年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坚勇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他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内外兼修”画好同心圆。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的人才优势,校内加强合作,校外争取资源,以才引才助力学校人才强校战略,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二是要“对标对表”献策补短板。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薄弱环节,进行广泛调研、深入思考,立足党派和团体实际为解决学校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学校高水平大学高质量发展助力。三是要讲好故事发好声音,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加强组织建设,团结最广泛力量,在推进学科交叉错位发展方面献计献策,助力学校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