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用未来眼光点亮每一个孩子的成长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落成启用

2022-08-292830编辑:摄影:

8月28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落成启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锡锋等出席落成典礼并为学校揭牌。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位于嘉善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由嘉善县人民政府与上海理工大学合作创办,设计规模为54个班。学校坚持“用未来眼光点亮每一个孩子的成长”的办学理念,秉承“尚理至善,乐学志远”的校训,同步上海教育发展脉搏,高起点定位、高品质办学,厚实人文素养,突出科技创新教育,形成“人文奠基、科技领航”的办学特色。建设规划占地102亩,校舍建筑面积5万平方,提供学额2250个,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第一批招收小学部一年级6个班、初中部七年级6个班,学生人数约540人。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学科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与中小学的交流合作,形成了“大学—中学—小学—学前”各学段完备的教育资源架构,着力探索出了一条各学段相互衔接,联合培养创新人才的有效途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附属嘉善实验学校的落成,标志着上理大家庭的版图延伸到了长三角地区。学校将在共建附属学校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育人理念贯通、育人资源辐射、育人平台共建等举措,在探索跨区域大中小一体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先行先试,形成特色鲜明的办学模式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长三角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地服务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



供稿:党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