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思想宝库铸魂育人 接续开启奋斗征程

《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在我校图书馆正式上架

2023-05-19151编辑:张新妍摄影:

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这是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的一个传统。近日,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作序言的《复兴文库》(1-3编)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在我校图书馆正式上架。

《复兴文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精选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全景式记述了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儿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求索、百折不挠的历史足迹,集中展现了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思想源流和文化脉络。

《复兴文库》的编纂发行,是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该丛书是由中国出版集团和中华书局承担编辑出版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全五编包含60多卷、300多册、1.1亿多字。2022年9月,总书记为出版发行的《复兴文库》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2022年9月27日,《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正式上架;2022年11月25日,《复兴文库》第一至三编首发,第四、五编正在编纂。

我校图书馆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预定,本月10日,该套第一至三编计195册图书到馆。图书馆采编部随即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195册图书逐一编目、仔细张贴磁条及识别条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采购、编目到上架。我校图书馆也成为沪上首批收藏《复兴文库》的高校图书馆,在有力丰富馆藏、助力铸魂育人的同时,为我校师生汲取文献正能量,激励和启迪来者接续奋斗新的伟大征程。

新上架的《复兴文库》(1-3编)


供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