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试的通知

2022-09-092736编辑:摄影:


亲爱的2022级新生们:

为了更好地了解自我心理健康状况,促进你们健康成长,学校特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试。具体测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测试指导语

1整个测试,需要完成基本信息和3个量表,共需时间为1小时左右,请一次全部完成。

测试列表

需要时间

基本信息采集

5分钟

大学生人格问卷(UPI

10分钟

心理健康症状自评量表(SCL-90)

15分钟

卡特尔16项人格因素测量(16PF

30分钟

2测试回答过程中,请尽可能凭自己的第一印象,如实填写。

3测试结果是保密的,请妥善保管密码,以防测试结果外泄。

4普测数据在科研或交流中有可能使用,但个人的测试结果不用于评审,或评价学生,并一律严格保密,请放心作答。

二、测试操作步骤

1、电脑平台

1)打开IEInternet Explorer),输入网址:http://school.dofo.cn,进入测试系统。

2)在“请您选择学校”栏目中,选择“上海理工大学”,然后点击“进入测试”。

3)信息录入“学号”和“密码”,点击“查询学生信息”,确认显示您的个人身份后,填入相关内容,点击“开始测试”。按照要求分别完成基本信息采集、大学生人格问卷、心理健康症状自评量表和卡特尔16项人格因素测量。

4)测试过程完成之后,数据保存完毕,“确定”即可。

5)弹出测试完毕页面后,扫描“二维码”可以查询个人心理测试报告。

2、手机平台

1)打开微信,搜索“道福心理测评中心”公众号,或者扫描二下方维码,关注并进入公众号。

2)点击左下角“高校普测”,点击“2022高校心理普测”。

3)弹出主界面后,在“请您选择所在学校”栏目中,选择“上海理工大学”,然后点击“进入测试”。

4)信息录入“学号”和“密码”,然后点击“学生信息查询”,确认显示您的个人身份后,填入相关内容,点击“开始测试”。按照要求分别完成基本信息采集、大学生人格问卷、心理健康症状自评量表和卡特尔16项人格因素测量。

5)测试过程完成之后,数据保存完毕,“确定”即可。

6)弹出测试完毕页面后,点击“学生普测报告查询”可以查询个人心理测试报告。

三、测试时间安排

2022新生心理健康测试时间安排表

校区

新生类型

人数

测试时间

军工路516号校区

军工路1100号校区

复兴1195校区

本科生

4181

913日—923

预科生

57

本科生(计划外)

519

军工路516号校区

硕士生

226

由研部另行通知

博士生

3707

由研部另行通知

总计


8690


四、普测面谈工作

测试完成后,我们会随机抽取部分同学进行面谈,以增强对我校学生整体心理状况的了解,请抽取到的同学予以配合。具体面谈时间和地点将由所在学院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