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

  • 12 2022-08
    李少华
    李少华,上海理工大学96级校友。“水成”公司创始人。“让国人喝上更健康的水”,这个“执念”激励着李少华带领公司从“行业小白”成长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直饮净水机市场的弄潮儿。公司从2013年到2015年,连续三年荣登《福布斯》评选的“中国潜力非上市公司100强”排行榜;从2010年服务世博会到2018年始服务进博会,公司提供的健康饮水服务受到了主办方和参展人员“点赞”;目前,仅上海地区就有85%以上的高校、500多所中小学校以及中专职校使用公司旗下的直饮净水设备……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然成长为行业领先、社会高度认可的直饮净水机专家。
  • 12 2022-08
    林建华
    林建华,上海理工大学97级交通工程专业校友,2010年3月创立上海地江集团有限公司,现为公司董事长兼负责人。2006年上海理工大学100周年校庆期间,环建学院的办公室来了一位年轻的校友——林建华,他从包里掏出了一摞厚厚的现金放在了桌上,说是作为送给母校的生日礼物。谁也没想到,这其实是他毕业5年的全部存款以及和朋友借了钱凑够的10万元整。可能会有人说他傻,刚毕业的学生这么穷还要捐款,可是在那个时候,林建华只觉得这笔钱对于学校发展来说不足挂齿,他的心里还有更大的梦……2020年底,在上理工即将迎来115周年校庆之际,林建华带领他创建的地江集团回到母校,捐赠了2000万元设立教育基金,在他看来,这是作为上理人的一种情怀,他想陪母校共同成长。
  • 12 2022-08
    柴昭一
    柴昭一,浙江宁波人。1990年毕业于上海机械学院系统工程本科,2005年就读上海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硕士。现任上海庞源机械建筑租赁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自2001年创立公司以来,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70%,拥有各种型号塔式起重机1086台,以总吨米拥有量排名全球塔机租赁行业第一,出租率高达85%。2009年度公司获“全国建筑施工机械租赁50强企业”(位居第3名)、2010年获“全国质量信誉有保障优秀服务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为了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多次回母校举行就业双选会和宣讲会,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并向母校捐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庞源奖助学金”。 
  • 12 2022-08
    穆振兴
    穆振兴,2010-2014年就读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中妆控股董事长,国妆集团总裁。多年来,穆振兴校友被聘为上海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创造了国内最年轻客座教授记录、被福布斯杂志评为——2017“福布斯30岁以下杰出人物”、曾受阿里巴巴集团邀请,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巅峰对话、受团陕西省委组织部任命,担任共青团陕西省委驻上海市委委员。先后荣获“2016杨浦区十大创业先锋”、“全国大学生创业指导老师”、“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特等奖”、“全球创业基金会会员”、“2016年全国创业英雄百强”、上海市五四奖章-上海市对外交流系统优秀青年等称号。
  • 12 2022-08
    刘硕
    刘硕,翼方健数合伙人、副总裁。2009年进入上海理工大学学习,就读于外语学院英语(科技翻译)专业。后毕业于香港大学MBA。具备丰富的AI领域商业化经验。曾任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生态合作总经理、百度金融科技负责人、百度金融华东总经理、百度搜索市场、品牌经理等,从零到一搭建中国最大且最活跃的自动驾驶AI社区及生态联盟,累计与国内外超20个城市政府达成深度商业合作,培养了一只专业完备的人工智能行业商业化团队。2020年,刘硕同时入选胡润百富发布的《2020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福布斯中国推出的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两大榜单。
  • 选择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