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技术+金融”的复合型人才

上海科技报:上理工携手银行共创协同育人新模式

时间:2022-09-26浏览:120编辑:董真摄影:    通讯员:设置

在校学生走进校企共建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担任“学生行长”,在一个实习周期经过多个核心业务部门的实习培训,了解熟悉银行网点的实际运营;银行行长作为特邀讲师走进大学课堂讲授金融专业课程,并参与课程建设和师资培训,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和学科竞赛……这场学校和企业的双向奔赴,目标只有一个:通过共同探索“产学研创”新模式,培养“技术+金融”的复合型人才,助力上海金融人才高地建设。9月21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中银慧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启动仪式在管理学院举行。

2020年5月,上海理工大学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金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大学科技园、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构建了全方位合作关系。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表示,以此次共建为新起点,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机制,持续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内涵,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金融机构体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守川表示,希望将本次共建的“中银慧谷”打造成为师生金融服务的“站点”、校园品牌活动的“地标”、培养金融人才的“摇篮”和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将与上海理工大学携手探索银校合作新路径、新模式,推动银校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上理工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与中国银行杨浦支行行长姜志祥签订《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与中国银行杨浦支行人才培养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课程建设、教学案例库建设、教学网站建设、毕业设计、学科竞赛、师资培训、定向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校外导师等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全方面深入合作,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来源:上海科技报  作者:吴苡婷 董真

原文链接:https://www.shkjb.com/content.html?id=2241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