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首场大型招聘会

2024-03-1814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13日至15日,我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灯光篮球场举办,520余用人单位参会,提供2000余个岗位选择,计划招聘15150人。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凌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应聘学生交流,详细调研企业岗位需求、学生求职心态等情况。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来到招聘会开展访企拓岗,加强校企联系对接。为发挥好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协作,通过“上海理工大学”“上理就业创业”、“上理大学生”微信公众号、毕业班辅导员工作群、毕业生就业信息群等平台提前推送活动信息,让毕业生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参会单位,提升求职的精准性。

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行业覆盖广、质量高。涵盖了机械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新材料、金融服务、建筑房地产、交通物流、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教育服务、人力资源、传媒广告、国际贸易等众多行业,吸引了工商银行、上海电气集团、中建八局、建工集团、申能集团、国药集团、和辉光电等众多优质单位参会。其中央企国企152家,上市公司61家,重点高新企业172家,中国500强企业65家。

学校进一步发挥好区域联动促就业,与各地方政府、人社部门、大型人才服务机构等加强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本次招聘会联合杨浦区人社局、绍兴市人社局、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静安区人才服务中心、宝山区人才服务中心、闵行区人才服务中心、金山区就业促进中心、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陆家嘴金融城、临港漕河泾开发区、外高桥保税区人才等实施区域“组团式”招聘,累计组织企业进校300余家。

为应对当前学生就业选择的多元化,招聘会现场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导。邀请了杨浦区首席职业指导团队、乐业导师、市社保中心杨浦分中心、留学公益老师、大学生征兵等在现场设置咨询摊位,为学生提供简历指导、面试技巧辅导和政策咨询等服务。此外,本次校园招聘会联合杨浦区开设了求职能力实训营,为想要提升个人求职能力的大学生们现场介绍技巧,并答疑解惑。

正值“金三银四”求职季,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6000余人次毕业生参会。很多毕业生提前做好了功课,早早来到心仪单位展位前面排队等候,充分了解企业岗位需求、工作环境、福利待遇、晋升渠道等情况。招聘会也吸引了很多低年级学生来到现场了解企业情况、感受就业氛围。施耐德电气、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上海强生交通集团等众多单位表示收到了非常多学生简历,回去后将尽快做好后续招聘安排,中微半导体招聘负责人表示,“今天现场招聘效果非常好,学生求职热情很高,收到学生简历近百份。”

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以调研开新局,学工部、研工部带队赴全校各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调研,了解学生求职心态,及时反馈解决学生诉求,不断提升学生就业服务针对性、精准性。学校领导及二级学院也已启动新学期的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院两级同步开始接待企业宣讲会、举办行业专场招聘会等就业活动。学校已举办上海建设交通行业春季高校招聘会、上海电气集团专场招聘会以及上海华虹、上海农商行、福耀玻璃等名企线下宣讲会。学校后续将持续举办各类校园招聘、地方引才等活动,千万百计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平台,不断拓展校企合作渠道,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校领导招聘会现场调研

校领导与招聘企业、求职学生交流

学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洽谈

招聘会现场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