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上理工与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签约

2024-03-0125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3月1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高研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思晏堂201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黄政仁,副院长邰仁忠,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参加了签约仪式。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发展研究院及高研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丁晓东对高研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具有坚实的工科基础、充足的人才储备、深厚的行业背景以及多方合作资源等优势。他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科技、教育、人才总体发展战略,长期致力于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拥有众多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平台。未来,校院双方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上海市“3+6”产业体系,借助国家卓越工程师创新研究院(上海)建设的契机,一定能够在平台搭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结出丰硕成果,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

邰仁忠从组织架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的发展情况。黄政仁代表高研院讲话。他指出,中国科学院多个研究所和上海理工大学在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前期已有成功合作的基础,希望未来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充分调动双方优势,有机高效整合科研、人才培养资源,在科学研究、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会上,盛春与邰仁忠代表双方进行签约,丁晓东与黄政仁共同见证。与会双方人员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会前,高研院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纳米光子学实验室、光子芯片研究院。

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卓越工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