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学校举办第四届消防技能运动会

2023-11-08428编辑:张新妍摄影:

11月7日下午,在第32个“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预防为主,生命至上”2023年杨浦区大学生消防安全嘉年华暨上海理工大学第四届消防技能运动会在我校军工路南校区操场举行。本次消防技能运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与应急能力,进一步营造“人人懂消防,人人会应急”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处长姚海荣、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贺小虎、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邬继勇及副支队长黄秋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学校学生处、教师工作部、工会、后勤管理处、体育部、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杨浦消防救援支队及内江中队官兵到场指导,来自学校各部门、学院的48支师生代表队,8支杨浦高校代表队共300余人参赛。

开幕式现场

各参赛队蓄势待发

在活动开幕式上,盛春对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消防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管理制度、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培训、宣传和风险隐患排查及应急处置预案演练,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盛春致辞

贺小虎向杨浦消防救援支队赠送锦旗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处长姚海荣肯定了杨浦区各个高校开展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特色鲜明、参与面广,本次活动更是将校园“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他指出校园安全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些都需要各高校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消防安全管理部门的严格管理和具体指导。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积极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积极参与到各类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中来,为打造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姚海荣致辞

随着主持人宣布本次运动会鸣响第一枪,紧张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根据比赛规则,本次比赛每队共4人,每队需合力完成灭火器灭火、知识竞答负重跑、烟道逃生、水枪打靶共4个任务,总用时最少队获胜。比赛中,各参赛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他们热情投入、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终,学生组中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获得冠军,环境与建筑学院、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获得亚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基础学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季军;教工组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冠军,科技发展研究院、纪委审计资产党支部联合队获得亚军,体育教学部、基建处、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获得季军;军工路1100号校区微型消防站及苏东吴物业分别获得微型消防站组及物业组的冠军。

比赛现场

嘉年华活动集锦

颁奖环节

消防技能运动会是我校消防安全培训教育的品牌项目,已成功举办四届,并逐步向杨浦区内高校拓展影响力。作为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消防技能运动会的举办,不仅检验了大家消防技能掌握情况,锻炼了师生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应对能力,同时能够为广大师生更好地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互救技能,维护高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生产、生活秩序,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凝聚师生力量为建设平安校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供稿:保卫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