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幸福上理·文明之花】版艺学院举办“建设文明校园,共创美好宿区”主题活动

2023-10-2476编辑:摄影:

为加强宿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和谐、温馨、文明的宿区氛围,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文明素养,10月23日下午,版艺学院在二公寓二号楼五楼活动室开展“建设文明校园,共创美好宿区”主题活动。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副书记王蕊、保卫处特聘警官陆剑峰,保卫处老师于諝洋、楼宇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华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指出创全工作的重要性。她谈到在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进入冲刺阶段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创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知行合一,把创全工作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日常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切实用专业知识让校园变得更美好;党员同学要亮身份、作贡献,引领一栋楼宇,辐射一片宿区。学院高年级学生党员和低年级学生宿舍进行对接,在党建服务、学业指导、学风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另外设置党员楼宇巡查员,定期检查宿舍楼宇卫生。后续会在宿区一系列与有关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心理团辅、职业生涯规划等活动。

随后,陆剑峰进行校园反诈宣传,他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网购刷单返利、校园贷、冒充商家拨打电话等各类电信诈骗手段,用最直接的方式向同学们“输出”反诈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会辨识诈骗手段,做到“陌生来电不轻信、未知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强化安全意识,提高明辨是非能力,不要被网络上的虚假信息迷惑,合理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向师生们宣传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一定要接听全国统一的反诈劝阻电话96110,切实筑牢校园反诈安全防线。

汪昕蕊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对宿区文明建设的建议。何凌代表全体版艺同学发出倡议。

下一阶段,学院将持续广泛、深入地开展文明宿区创建工作,不断推进楼宇文化建设,全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