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上理学子赴安徽工程大学暑期研学项目圆满收官

2023-09-06190编辑:摄影:

9月2日,为期6天的长三角高校2023年安徽工程大学暑期研学项目顺利结束,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的13名大三学生和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专业的学生们一起顺利完成全部研学内容,成绩合格,顺利结业。

本次研学活动于8月28日在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开班,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上海理工大学本科生院院长、教务处处长甘屹讲话。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安徽工程大学的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长三角高校2023年安徽工程大学暑期研学项目开班典礼

苏国红对上海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安徽工程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前来安徽工程大学参加研学项目的各位教师和学生表示欢迎。她强调,要以此次研学活动为契机,不断书写校际合作新篇章。

甘屹对安徽工程大学为本次研学项目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理工大学和安徽工程大学要继续紧密合作,共享高素质工程人才培养资源,进一步强化长三角理工科高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研学机会,积极探索新事物、学习新知识、结识新朋友,也邀请安徽工程大学的同学们明年前往美丽的黄浦江畔,感受上海理工大学的百年沪江文化。

本次研学项目聚焦工业机器人创新实践和综合素质提升教育,涵盖工业机器人认知、编程和应用实验课程、素质拓展训练、音乐美育教育、行业企业现场研学等教学内容。

丰富的研学内容

在9月2日举行的结业典礼上,参加本次研学的学员获颁结业证书。学员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全文卓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次机会参加暑期研学,通过这次研学充分感受到安徽工程大学和芜湖市的魅力,体会到安徽工程大学为芜湖市发展作出的贡献和为长三角高等教育发展作出的努力,对安徽工程大学的校园环境、实验条件以及本次研学的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己在专业知识、团队协作、相互交流等方面收获诸多,将带着这段研学收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持续进步、加强创新、珍惜韶华、奋发有为。

颁发结业证书

近年来,上海理工大学积极联合长三角高校实施基础课程联考联建,联合打造联盟暑期游学项目,搭建双创教育平台。在此基础上,上海理工大学将与长三角合作高校继续深挖教育合作内涵,对接区域重大需求,以“集团军”作战的思路,强调聚焦发展、特色发展,以系统的思维、改革的方法、创新的意识,携手共同推动长三角区域之间的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长三角”高校一体化发展模式,稳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创新。


师生合影


供稿:本科生院(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