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金融行业校友会(筹)“奶爸”级导师助力大学生双创能力提升

2023-05-2585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增进大学生期货基础知识水平及金融衍生品交易能力,进一步推广第六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5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金融行业校友会(筹)与光大期货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展了2023年“期货知识进校园”暨第六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培训活动。此次活动为大赛培训的系列活动,将历时半年。

如果把学校比作学生成长中的“母亲”,那么校友会正积极参与和努力担当起学生成才中的“奶爸”。本次培训是学校金融行业校友会(筹)联络组织的第一次校企合作活动。金融行业校友会是学校继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组建后正着筹建的第二个行业校友会,旨在汇聚金融行业的校友为母校金融方向的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同时也推动母校与金融产业的联系与合作,助力母校培养高水平的金融人才,争当金融行业人才培养的“奶爸”。本次活动由金融行业校友会筹备组成员常珂、卢珏、平帆等校友策划,与光大期货冯田田校友携手共同促成,希望通过培训为上理学子增强实训指导,提升学以致用的能力,帮助培养发掘适于企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光大期货上海分公司屈华、研究所杜冰沁、经纪业务总部冯田田校友、管理学院金融方向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由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张青龙主持。

会上,张青龙表示,管理学院非常重视培养学生金融产品的实际操作能力,希望校外金融机构能够增强和学校的合作,借助校外力量,为高校人才培训特别是金融产品操作能力培养提供更多助力,同时,也希望以此次“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在高校课程、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杜冰沁、冯田田围绕“我国期货市场发展历程和交易规则”“第六届‘郑商所杯’大赛”作主题分享。屈华表示:“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累计参与高校上千所,参赛学生15万余人,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通过模拟交易实现以赛促学,提升对期货行业的认知和实践操作能力。

此次培训活动,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期货知识、拓宽了视野,引导大家树立科学的交易理念、提升金融创新精神,为学生们更好的参与后续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活动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和光大期货分公司屈华、杜冰沁、冯田田校友等就如何开展后续活动,推进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洽谈。

活动现场

【相关】

大赛报名已于5月4日正式开启,欢迎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详情请关注:https://edu.czce.com.cn/zceCup/index。


供稿:校友处、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