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学校举办2023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2023-05-25140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24日上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八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动员及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宁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徐亮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魏东主持,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赵宁指出,这次培训班对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求,从严从实加强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他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以学铸魂,在学出更加纯粹的忠诚上再强化。二是突出以学增智,在学出更加过硬的本领上再发力。三是突出以学正风,在学出更加严格的自律上再聚焦。四是突出以学促干,在学出更加强烈的担当上再深入。全体学员要严肃认真参加学习培训,通过学理论、学法规、强业务、强实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深根基,做政治过硬的表率。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练就善作善成真功夫。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既要立足职能职责为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作用,又在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中保持“纪律部队”风范,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徐亮强调,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职责是协助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他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上海市纪委监委的相关工作,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理论渊源、实践基础以及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政策把握等三个方面,结合实践中具体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对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了全面讲解。他要求学校党委及各二级党组织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和“四责协同”,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宁讲话

徐亮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供稿: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