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图书馆举办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学术沙龙

2023-05-24103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精准服务、助力科研,5月23日下午,图书馆特邀数据库商SAE International(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走进机械学院、能动学院,赋能青年教师学术成长,在湛恩纪念图书馆814报告厅举办了以“助力学术科研与提高信息素养”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SAE International的资深组稿编辑常志聘介绍了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在全球范围内出版的各类专业学术期刊、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预印本平台等多样化的投稿路径。此外,在结合我校科研评价体系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SAE最新征稿发文信息、投稿渠道和流程、论文评审标准、论文收录情况等青年教师关注的热门问题。

作为我校图书馆所购外文数据库之一,SAE数据库高级培训师肖晔通过现场实操的方式为老师们详述演示了SAE MOBILUS平台的多重检索方式、信息筛选技巧、文献分析方法及管理路径,并对我校图书馆和SAE联合举办“SMART ROAD,SMART CAR科技挑战赛”及“SAE数字图书馆检索大赛”做了宣讲推广。

互动环节,主讲嘉宾对老师们提出的论文撰写过程中的文献管理技巧、语言辅助软件、版权材料许可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沙龙现场


供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