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幸福上理·文明之花】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生“看上海”活动举行

2023-05-22308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让新生们进一步感受上海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体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果,激发新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尽快融入和适应上海的学习生活,5月20日,基础学院组织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展“认识上海,行走上海”为主题的体验活动,3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活动。

“看上海”活动的首站是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少数民族预科生和带队老师们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及会址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仔细观看照片和实物展览,全方位沉浸式接受思想洗礼。

接着,同学们站在东方明珠电视塔离地面259米的高度俯瞰,外滩的繁华盛景、黄浦江的游轮、杨浦大桥的风采尽收眼底,深刻感受到魔都的现代化和祖国的强大。踏入上海城市历史陈列馆,如同步入时光隧道——游览五方杂处的老城厢,了解五光十色的十里洋场,穿过建筑风格中西合璧的石库门弄堂,领略大都会的文化魅力,走近曾经崛起过的远东巨埠。最后大家登上游船,游览黄浦江,黄浦江自然、优美的水域风光和两岸跨越百年沧桑的建筑景观,让同学们发出阵阵赞叹。从繁华的上海市区到黄浦江与世界第三大河长江汇流入海的地方——吴淞口外的“三夹水”,上海的历史感和现代感碰撞在一起,奏出全新乐章。

本次“看上海”社会实践活动,为少数民族预科生们提供了一个走进上海、了解上海、融入上海的渠道。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夯实成才之路,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合影留念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