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笃行不怠守初心 踔厉奋发建新功

基础学院与中英国际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联组学习

2023-05-17148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17日,基础学院与中英国际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联组学习,会议聚焦“人民城市人民建  创建‘五个人人’文明校园”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两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基础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领导李景玉莅临指导,会议由基础学院党委书记曹英主持。

首先,基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华俊进行领读,领读内容包括《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关于城市工作的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中的部分内容等。紧接着,中英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李妍围绕所学内容进行导学,她指出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都是习近平总书记提炼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发展的定位和建设人民城市的重要理念。

会上,基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军山和中英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卉分别作主题发言,马军山从人民至上的角度出发,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蔡卉则从上海城市的发展以及特点出发,思考如何结合学院特色培养时代新人。

随后,中英学院常务副院长单彦广,基础学院党委书记曹英、基础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等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双方从人才培养、校区文化建设、校区资源整合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深入交流,表示要把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两院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当前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仅为两院加强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也为今后的工作交流打开了思路、拓展了渠道。两院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加强互鉴互学,围绕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落实“五个人人”建设理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联组学习会现场


供稿:基础学院、中英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