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砥砺奋进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

理学院与工商银行杨浦支行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

2023-05-10257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探索校企党建共建融合式发展新模式,5月9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院长宇振盛一行赴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杨浦支行开展“砥砺奋进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党建联学共建活动。上海理工大学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黄慧、蒋欣桐出席活动。

理学院一行在工商银行杨浦支行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杨浦支行营业厅,工作人员热忱的服务将“便民”工程落到实处,大厅内设置了“自助办税服务区”“美团骑手爱心驿站”,扎实推动“为民办事见实效”,处处彰显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的理念。

理学院一行走访参观工商银行杨浦支行

座谈会上,工商银行杨浦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段菁致欢迎辞,强调将联建共建作为与外部交流的抓手与纽带,期待与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构建“共建·共创”新格局,通过资源共享为双方高质量发展赋能。

全体到会同志认真听取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牛翔宇主题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辅导报告。讲座中,牛翔宇从国际国内形势出发,分析当前工作中意识形态领域可能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化解风险,并对更加坚定党的领导作出深刻诠释,引导与会党员深入践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一主题教育的根本要求。

 

牛翔宇作党课辅导报告

工商银行长阳支行副行长黄煜翔从“工银魔方”、“工银图灵”、即时BI平台等三方面分享工行金融科技成果,他认为在金融实践中的创新式发展也是为了精准对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期待与理学院在数字金融领域的研学合作。

交流环节,宇振盛强调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要求,明确问题清单,以联学为基础,共建为关键,提高为目标,推进双方党建业务协同发展。与会人员分别就高校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现状、数学专业在金融领域的应用、高校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党建联建合作框架、企业进校园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探讨,达成多项共识,为日后合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党建联学共建活动合影

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时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党建联学活动丰富了主题教育学习形式,是金融党建业务融合持续深化的体现,贯彻落实产学研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孟宝全强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并将学习成果落实落细,需联系工作实际理解主题教育总要求,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充分发挥联学共建活动对于学院党支部战斗力提升、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理科实验室建设和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方面的助力作用。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常态化党建联建,搭建好“党建资源共享桥”。

 

供稿: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