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上海理工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2023-05-06796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5月6日上午,学校在大礼堂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上海市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的有关部署,总结学校2022年和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凌宇总结讲话并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作专题党课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兼职纪检监察员、科级干部、专技岗负责人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上海理工大学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王凌宇讲话

丁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通过典型反面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将自己摆进去,经常反躬自省、打消侥幸心理,构筑拒腐防变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赵宁传达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宁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执纪、践行“四种形态”和招投标采购专项监督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2023年学校将主要从加强政治建设、履行监督专责、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自我革命等重点方面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做到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更好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魏东通报学校2022年巡察工作情况

程旺通报2022年学校内部审计情况

卢萧通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姚秀雯汇报健康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魏东,审计处处长程旺,宣传部副部长卢萧分别通报了学校2022年巡察工作情况、2022年学校内部审计情况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姚秀雯汇报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丁晓东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系统施策,切实推动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不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促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凌宇上专题党课

王凌宇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并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带头上专题党课。他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办学治校、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重大考验和挑战,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学校事业继续保持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结合高校的规律特点创造性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探索形成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具体办法,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为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部保驾护航,为干部施展才智、建功立业提供广阔舞台。党员干部要始终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带好头、作表率,要在锤炼政治品格、砥砺奋斗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守底线红线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忠诚干部担当的政治本色,以优良的作风、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供稿:校纪委、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