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仰哲赴上海理工大学调研

2023-05-05966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5月4日下午,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仰哲,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孟文海一行赴上海理工大学,看望慰问重点联系服务的专家,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进行考察调研。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凌宇、校长丁晓东等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交流。

李仰哲一行实地调研参观了上海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纳米光子学实验室、光子芯片研究院及实验室,听取了学校党委关于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汇报。

李仰哲表示,上海理工大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优良传统。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势头好、干部精气神佳,工作成效显著,令人印象深刻。学校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胸怀祖国、献身民族复兴的情怀,以及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让人感动,感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势不可挡。

李仰哲与校领导和相关专家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如何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如何培养造就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如何结合学校的运行规律特点创造性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探索形成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可操作的具体办法等进行了探讨,充分听取了校方和专家的意见建议。李仰哲表示,将持续做好服务专家、服务创新的相关工作。

李仰哲讲话

王凌宇讲话

丁晓东讲话

座谈会现场

参观上海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

参观光子芯片研究院及实验室

参观纳米光子学实验室

参观沪江国际文化园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