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系列活动

学校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2023-04-10174编辑:张新妍摄影:

4月7日下午,学校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暨知联会新会员入会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知联会会长黄远东教授及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主持。

樊小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对无党派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立足本职岗位,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要发挥专业学科优势,积极开展跨学科交流。三是积极履职尽责,建诤言献良策。要依托自身专业背景,围绕社情民意、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切实承担起无党派人士的政治责任。

黄远东对新认定无党派人士加入知联会表示热烈欢迎,就学校知联会的宗旨和职能做了说明,并表示知联会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事业发展大局,积极拓展资源、搭建平台、凝心聚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对知联会下一步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现场


【相关】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在多党合作、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标志性的意义。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此次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是学校党委统战部近期举办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


供稿: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