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我校举行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2023-03-28219编辑:张新妍摄影:

3月24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副校长张华全程参加会议。校工会、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管教学院长、工会主席、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5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童元伟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作为本届青教赛上理组委会代表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相关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本届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王丽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随后进行了表彰及授牌仪式,张华分别为本次青教赛优秀奖获得者郭湛达、焦古月颁发荣誉证书,三等奖获得者祝璇璇、孙明宇、李奕霖颁发荣誉证书。孙跃东分别为上海高校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上海市教学能手王丽颁发荣誉证书,为本届青教赛优秀组织单位颁发第五届上海高校青教赛优秀组织奖奖牌。

学校青教赛组委会代表、教工部部长朱坚民作为本届青教赛的评委发言,他向在场青年教师分享了比赛注意事项与经验,尤其是在课程设计中课程思政方面提出了实用性的建议,在场老师受益匪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海分享了学院在培养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中的一些特色做法。在自由交流环节中,青年教师李奕霖、郭谌达等老师们畅谈了参赛经验与感受。

张华对大家积极备赛、参赛的态度进行了肯定,教学是人才培养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希望老师们今后积极参加青教赛以及其他形式的教学竞赛 ,以赛促教,培养更多的好学生、好人才。

孙跃东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竞赛获得的好成绩给予肯定和鼓励,向各学院、青教赛组委会的辛苦筹备表示感谢。他说,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学校每年举办的青教赛以及两年一届的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成长平台,教师们在展示教学风采的同时,切实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的教学能力。站在新的起点上,他提三点要求:一要营造重视教学的氛围。要以青教赛取得的成绩为起点,激励更多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人才培养改革、更新教育理念和创新教学方法的,强化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追赶世界高等教育改革的潮流。二要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将青教赛的组织工作融入到学院教研活动里,固化在教育教学的日常工作中。以各种举措扶持青年教师,让青年教师尽快崭露头角,打造一批教育理念先进、热爱教学的教学带头人。三要扎实做好赛事组织工作。校内各学院、各部门要继续做好教学竞赛的组织和指导工作,通过校赛组织、市赛选手选拔、市赛备赛辅导等全方位落实青教赛工作,激励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引导青年教师争做新时代“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张华为郭达、焦古月颁发证书

张华为祝璇璇、孙明宇、李奕霖颁发证书

孙跃东为王丽颁发证书

孙跃东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发奖牌

会议现场


供稿:校工会、教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