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

机械学院、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联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3-11234编辑:摄影:

3月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联组学习暨工作交流会于经管大楼A楼506会议室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相关负责人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主持。

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管理学院刘斌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中体现的系统思维及其启示”报告,从“百年大变局需要管理者强化系统思维”“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中体现的系统思维”“系统思维与学院治理”三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中所体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的系统思维及其启示。他指出,高等教育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重要组成部分。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高校领导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书写高等教育现代化的上海理工大学新篇章。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会上,双方就学院文化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学科发展、学院品牌及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围绕专业学位联合培养、博士点共同申报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达成工作共识,双方表示将发挥互补优势,推动资源共享,深化合作共赢。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实践探索,对于加强双方的沟通联系,强化党组织间的交流合作,提高学生联合培养质量,提升科研协作创新能力,增强学院管理成效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刘斌作报告

工作交流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