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我校13门课程获批2022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

2023-02-041236编辑:董真摄影: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32号),我校共有13门课程被认定为2022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下课程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8门,社会实践课程1门,示范性全英语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2门。截至目前,学校共获得认定38门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

近年来,学校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制定并实施“一流本科行动计划”,积极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推出五课程一体系、全程式-过程化考核、荣誉项目、科研项目课程等改革举措,建立了智慧教室和一网畅学等教学信息化服务平台,极大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未来,学校将持续加大课程建设和改革力度,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师开展课程教学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一流课程力助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提高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本科生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