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年的味道是温暖 留校过年也精彩

2023-01-16642编辑:董真摄影:李新宇

瑞雪纷纷迎祥兔,上理丰收庆年欢。为弘扬传统民族文化,让留校的上理学子暖心喜气过大年,感受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5日小年夜,学校为留校学生精心准备了年味十足的年俗活动和丰富可口的年夜饭,师生一起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乐乐迎新春。

思餐厅张灯结彩,鎏金福字高贴,红红的中国结窗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联合材料与化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以及管理学院精心准备的小年夜年俗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来到活动地点,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及工作人员,并参与年俗活动。盛春细心询问学生们的留校原因、身体健康情况、假期学习生活安排等,叮嘱同学们寒假期间做好疫情防护,加强健康管理,多与家人、亲人通电话,祝愿大家在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春节。      

挥毫泼墨写就新春祝福,亲自动手写一副春联,把福字贴在宿舍门上。同学们制作出一盏盏喜气洋洋的红灯笼,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成型时,乐在心头,喜在眉梢,兴高采烈地展示合影。携手一起猜灯谜,投壶滚铁环踢毽子等年俗活动更是吸引了很多留学生驻足一起玩耍,毽子高飞铁环翻滚,争做百发百中的投壶小能手,年味十足的活动让全体师生感受到新春的氛围。“因为实习的原因留校,本来以为会很孤单,但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学校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同学们都玩的很开心。”来自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赵拓说道。

牛气冲天 、连年有余、玉兔纳福、团团圆圆、招财进宝……后勤管理中心为留校学生精心准备的丰盛可口的年夜饭热气腾腾出炉。无论家乡在哪里,年夜饭能品尝到“家”的味道。同学们品尝美食、聊天互动,拍照发个朋友圈告诉远方的家人,在学校过年一样温馨快乐。

在细微处见真情,于真情中育新人。多年来,学校坚持“学生不离校,温暖不缺位”,始终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不断丰富年味活动形式与内容,加强与留校学生的交流沟通,点亮每位同学心灯、传递上理温情,让留校学生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学校精心准备了大礼包,各学院全覆盖发放到留校过年学生。留校过年的管理学院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张婉丽同学收到了家人的叮嘱:“学校之暖心,我们放心。希望孩子们珍惜光阴,拥抱学识,爱之、乐之,感谢上理的每一位园丁。”

寒风瑟瑟、瑞雪皑皑,有爱就是家,在这“理”过年就是团圆。

盛春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及工作人员并参与年俗活动

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

丰盛可口的年夜饭

师生喜迎新年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