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我校在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获佳绩

2023-01-10307编辑:摄影:

近日,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入选名单”,150人获奖。我校4门课程入选,分别获得人文艺术组特等奖1项,自然科学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社会科学组二等奖1项。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南纲要》出发,制定《上海理工大学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切实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近年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课程思政改革,推进学院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系列工作,获得上海市课程思政整体改革领航高校、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上海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等成果。

此次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获奖是学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下一步学校将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类课程,坚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切实推动课程思政改革成效走深走实,提升教师队伍的师德素养和课程思政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获奖名单

 

供稿:本科生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