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光明日报:上理工打造“上理启航”就业育人新品牌

2022-12-11136编辑:董真摄影: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生涯导师队伍的成立,搭建了就业指导的师资库,就业育人基地的建立,扩展了实习实践的训练营,将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完善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有助于校企人才的供需对接。”在12月7日举办的上海理工大学首届“上理启航”学生生涯导师聘任仪式暨首批就业育人基地授牌仪式上,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周璐璐评价道。

上理工此次打造的“上理启航”就业育人品牌,旨在通过选聘优秀校友和社会精英担任“上理启航”学生生涯导师,为大学生职业发展提供指导;选择一批优秀校友企业和长期合作企业共建上海理工大学就业育人基地,为大学生职业起步提供帮助;邀请一批优秀校友和业界翘楚,来校讲授“上理启航”讲堂,为大学生了解职场、把握行业前沿、做好人生规划提供参考。

首届“上理启航”学生生涯导师共69位,均毕业于海内外知名高校,既有董事长、总经理等,又有千锤百炼的业界精英,行业分布囊括能源、制造、教育等基础领域,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碳中和、医工交叉等新兴行业及交叉领域。首批24家上海理工大学就业育人基地分布在能源动力、材料化工、装备制造、信息通讯与互联网、建筑地产、金融、商贸服务和医药卫生领域,包括人力资源提升、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习三种类型。

罗盛咨询董事总经理、合伙人,上海市浦东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成守正校友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深情回忆起母校的点点滴滴,赞扬了上理学子一以贯之的低调务实品格,希望以身作则,脚踏实地为学弟学妹们汇集资源、答疑解惑、指引未来。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在致辞中指出,“上理启航”传承了学校历代校友扎根行业、传帮接力、共同发展、服务国家的宝贵精神,体现了学校多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走在国内高校前列的厚积薄发,是在把握新一轮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新形势,攻坚“十四五”规划新任务背景下,校友工作和学生工作协同创新,把学校育人工作向深向广推进改革的全新探索。

周璐璐表示,希望生涯导师能够为学生个人生涯发展提供丰富的指导及切实的帮助;就业育人基地能够创新学校企业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同学能够珍惜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用奋斗的青春在伟大征程上书写当代青年的光荣和梦想。

盛春、周璐璐、成守正以及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杰出校友瞿新华共同启动“上理启航”讲堂。导师代表、著名企业家、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作“上理启航”讲堂首讲报告,他以“存量博弈下的品牌增长密码”为题,运用详实的案例和精妙的比喻,系统剖析了存量博弈时代下的商战本质,阐述了中国品牌引爆的五大趋势。(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孟歆迪)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孟歆迪

原文链接: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51fa0fa70dd34648810dd2732a5f85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