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

打响“医械工匠”品牌:健康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16239编辑:摄影:

探讨具有中国特色的“医械工匠”教育,在医疗器械自主创新新征程上踔厉前行,12月14日,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党支部线上线下召开主题为“领悟二十大会议精神  努力奋斗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学院党委书记姚秀雯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成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王成结合支部工作实践,对照“五个牢牢把握”带领大家深刻理解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学院副院长程云章、副院长崔海坡,研究所所长谷雪莲、副所长严荣国等党员同志围绕如何把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更好地结合进行发言,从工作中来,又回到工作中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王成从支部建设、上海抗疫、课程思政建设和专业发展等方面总结了生物医学工程党支部2022年的主要工作,并对“攀登”计划样板党支部建设做了具体规划。

孙跃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高校教师肩负着人才培养重任,要牢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动摇。作为高校教师要不断夯实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将高校的科技力量、科技成果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姚秀雯对支部工作予以肯定,她强调,基层工作要引天线也要接地气,不断对标高水平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踏踏实实做好支部建设。她希望支部能够以党建标杆院系为依托,在支部品牌建设方面多思考、多谋划,做出特色,打响支部“医械工匠”品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专业教师要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现场


供稿: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