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我校获批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2022-12-09838编辑:董真摄影:

12月8日上午,上海市首批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授牌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出席仪式并讲话。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与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出席并共同为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授牌。上理工副校长张华代表学校出席授牌仪式。

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定位功能是集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为一体的实体机构,以集成化、市场化、专业化为原则,以市场需求为牵引,围绕优势学科所涉及产业开展运营建设,通过构建以促进专利价值实现为核心的专利运营链条,集聚专利运营服务资源,打造发挥高校学科优势、联通专利创造运营两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枢纽。

黄永平在致辞中指出,在沪高校是上海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关键力量,既肩负着加强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的使命,也承担着推动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的重要任务。设立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本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又一体制机制创新,对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高校以此为契机,将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深度融入高校创新研发全过程、深度融入企业创新发展需求、深度融入全市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努力破解专利转化供需匹配的问题。他强调,相关高校要强化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资源保障,合力构建有利于知识产权要素流动的良好环境。

学校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紧密结合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继续秉承“协同创新、服务产业、引领行业”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理念,继续完善知识产权及科技成果转化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营造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环境,有效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授牌仪式


附件:上海市知识产权局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确定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项目承担单位的通知

https://sipa.sh.gov.cn/xxgkml/20221208/d0866cb648a64925bdca94b216ecb723.html



供稿:技术转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