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

离退休党委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2-12-09134编辑:摄影:

12月5日,离退休党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专家宣讲团成员、离退休党委“尚理银发”宣讲组成员、学校原纪委副书记施小明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老干部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景玉主持。130余名老同志参加报告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十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总结,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施小明围绕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从严治党的沿革与发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与执纪、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方面作了解读。施小明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些立案审查数据、反腐典型案例、政治生态建设及党章要求等强调,谁也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谁也不是“铁帽子王”,不论地区领域,不论在职退休,必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老同志们听后表示报告很精彩,既有理论深度和政治高度也有现实案例,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李景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在管党治党上更加注重整体推进、协同发力。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希望各位老同志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者,为构筑全面从严治党完整体系贡献力量。

此次报告会以线上形式开展,延伸了学习链,扩大了覆盖面。老干办精心组织,收获了预期学习效果。

线上专题报告会


供稿:离退休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