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之窗

庄松林院士团队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国际合作奖

2022-12-05509编辑:董真摄影:

在11月27日至30日召开的“2022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学术年会”上,庄松林院士团队教师获得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国际科研合作奖1项,学院研究生张翔获得仪器仪表学会一等奖学金,范哲、令狐双艺、曾强分别获得二等奖学金。

本次大会分为“学科院长论坛”和“学术年会论坛”,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天文台FAST(中国天眼)、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等60余个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大会并做报告。与会专家对国内外仪器仪表专业学科建设、产业成果转化、行业标准制定和行业发展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大会期间,光电学院副院长刘一主持了第十二届全国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院长论坛的下午议程。光电学院副院长杨晖以“大师引领,‘全流程、双促进、三体联动’仪器类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为题作线上大会报告。

据了解,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学术年会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尤政院士、林忠钦院士任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金国藩院士、庄松林院士、李天初院士、叶声华院士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名誉副理事长吴幼华任大会顾问。大会聚焦仪器仪表学科的基础研究方向、技术创新及产业路径等方向开展深入探讨,旨在拓展学科边界,搭建开发、共融、互通、和谐的交流平台。

刘一主持“学科院长论坛”

杨晖作大会报告

刘一代表学院接受获奖证书


2022年度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奖学金获奖者名单公示:

http://www.cis.org.cn/post/detail/141/6009


供稿: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