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我校2023届毕业生首场线下招聘会举办

2022-11-251420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11月23日至25日,“就在上理·职向未来”2022年秋季线下招聘会在灯光篮球场举办,这是面向2023届毕业生的首场线下招聘会。招聘会分3场举办,43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2000余个岗位。本次招聘会由上海市科创办、上海人才服务中心与上海理工大学联合举办,是我校进一步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的扎实举措,招聘会还得到了各区人才中心的大力支持。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应聘学生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提供岗位情况、毕业生需求及专业契合度情况。希望毕业生能够抓住当前线下招聘的窗口期,积极主动求职。同时要求就业工作部门及各学院进一步巩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就业市场,研究分析行业发展趋势,拓展新业态就业空间;进一步做好“五大新城”、长三角地区、其他外省市等地方人才政策宣传,鼓励毕业多渠道就业。

根据上海市、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控制规模、优化质量、精准高效”的原则,在各职能部门、学院的大力协同下,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对参会单位精心筛选,同时根据学校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对相关行业、重点领域用人单位做了重点邀请,促进岗位精准匹配。此次参会单位涵盖了机械制造、互联网IT、建筑房地产、航运交通、集成电路、能源化工、电子通信、生物医药、专业服务等多个行业,吸引了上海航天、上海汽车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中建八局等诸多知名企业参会。招聘会现场氛围热烈,毕业生积极应聘,每场招聘吸引了2000多人次参加,部分低年级学生也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任璇表示:“前来校招的公司种类多样,基本覆盖了学校所有学院的所有专业。拿上简历,发现感兴趣的公司,现场就可以和招聘人员面谈,当下就能投递,真是比在线上各种找工作网站方便,效率非常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付青也表示:“目前的就业形势对于文科生来说尤其不乐观,通过参加此次招聘会,能够及时了解用人企业对大学生的要求与期盼以及自己所学专业的优劣势和就业前景,便于有的放失地做好准备,为找到心仪的工作增加砝码。”

用人单位也表示招聘会现场收获满满,对学校就业工作的组织和学生能力表示认可。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张欣茹表示:“感谢招聘会为企业与上理学子搭建了一条交流与应聘的快车道,为双方提供了一个互动平台。对于每年把校招作为招聘战略重点的公司来说,是非常好的促进企业发展,规模扩大的交流机会,上理工作为我司的重要生源入口,在此次招聘会中也收获颇丰,达成了企业、院校、学子的共赢。”参加现场招聘的其他用人单位负责人也表示,当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请毕业生们抓住秋招的尾声,珍惜招聘机会,为顺利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为了助力毕业生顺利求职,招聘会现场设置了生涯指导服务台,邀请企业专业、学校辅导员在招聘会现场为学生提供简历修改、面试辅导等,为数百位毕业生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指导咨询;现场还设置了征兵咨询服务,安排了武装部老师、退伍学生现场宣传答疑,吸引了许多毕业生前来了解政策。

2023届毕业生工作启动以来,学校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前期举办多场线上面试招聘会,各学院也积极举办专场线上面试招聘会,学校将进一步为毕业生求职搭建平台,对接校园招聘资源,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校领导到招聘会现场深入交流

企业耐心介绍职位情况

同学们仔细询问用人单位需求

招聘会现场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