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

丁晓东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2-11-18262编辑:摄影:

“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怎样把握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推动上理工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校长丁晓东以“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主持报告会。

丁晓东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高等教育现代化的使命任务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他结合高等教育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上理工十年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学校事业发展的一个个数据全面展现了上理工十年发展的丰硕成果。他指出,走好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新道路,责任重大,道路艰辛,要把握好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久久为功、接续奋斗,持续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他强调,全体处级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把握好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沿着学校“十四五”规划既定方向,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海理工大学落地生根。

丁晓东作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辅导报告后,各组学员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就如何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提升综合素质进行了热烈研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组研讨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