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版艺学院设计项目入选上海国际家博会高校联合“适老化公益项目”成果交流展

2022-11-23108编辑:摄影:

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中国建博会(上海)期间,由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支持,上海市未来梦想公益基金会发起,全国十多所高校联合参与的“708090适老化设计公益项目”成果交流展举行。版艺学院李文嘉、何明老师指导的“有方团队”设计作品入选并获优秀公益实践团队奖,并被网易家居、科创中国、上海市家具设计协会等媒体与平台相继报道。

 “708090适老项目”旨在集聚多方资源,联动国内顶尖设计院校师生、头部家居品牌和社会设计力量,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12所院校以及时生设计等十余家企业的通力合作,开展适老产品、适老空间设计,推动中国养老事业、产业协同发展。本次梦基金708090适老设计成果展,遴选自以上院校及企业两年来的优秀设计合作成果。

在“梦基金708090适老设计成果分享”环节中,各院校师生代表分享了参加“适老化公益项目”过程中的思考和实践心得。版艺学院“有方团队”的项目作品是立足于加强对认知症老人这一特殊群体的社会理解关怀为基点,以空间作为传播媒介,从人居环境友好及包容性设计的理念出发,将认知症普及宣传,早筛干预功能与具有全龄化、服务性、艺术感的社区综合服务空间巧妙融为一体,构建面向全龄段人群链接的社区融合服务中心,以此来呼吁更多人了解并关注认知症群体,以及对未来社会服务空间正能量传播创建的思考。

版艺学院李文嘉、郑振华、何明等多位教师依托在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咨询基地项目等科研项目,持续关注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探索和发掘本土适老化设计创新方法,并潜心深化产学研多方协同,致力于推进“科教+产教”双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对接专业发展方向与产业需求,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发展,助力环境设计一流专业建设。

团队成员做项目介绍

 

团队获评优秀公益实践团队奖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