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理学院与附属实验初级中学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联组学习

2022-11-23193编辑:摄影: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大思政课” 建设和加强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工作,11月22日上午,理学院与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联组学习暨“共享资源 共育英才”共建签约活动。活动由附属实验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陈前主持,附属实验初级中学校长穆战、党员教师参加活动。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宗祥、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和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等一行赴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参加活动。

主题党课报告与交流讨论

本次联组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二十大宣讲团成员王丽副教授作“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教兴国战略和新时代的育人使命担当”主题微党课。王丽就二十大报告的主题、科教兴国战略部署、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育人使命和教育创新的理念与方向等做宣讲,增强了高校和中学党员教师依托大中小一体化平台携手培育英才、讲台报国的使命共振和责任担当。在交流发言环节中,理学院基础数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汪文军谈道,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当深刻领会科技、人才、教育三维一体化发展的科教兴国战略部署,自觉担负育人使命,融入到党的新时代伟业中。理学院研究生物理党支部书记李殷翔表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紧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以党建促发展,提高本科物理实验利用率,发挥学院教学名师多的优势;以党建促培养,提升研究生的专业能力;以党建促就业,依托中小学实习基地,提高学生能力带动高质量就业。

 

  领导讲话

 

签约及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也是上海理工大学和附属实验初中牵手共建的一次推进会。孟宝全对理学院与上理实验的共建协议作说明,理学院汪婷老师和陈前代表双方签约,彭宗祥和穆战共同为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实习基地揭牌,体现了上海理工大学大家庭中各学段共享资源、共建项目、共赢发展的深厚情谊和美好期待,激荡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人才的价值追求和家国情怀。

 

合影留念

  

供稿: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中、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