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专家宣讲团成立并举行首次集体备课会

2022-11-23823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为全面准确宣传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落地生根,学校党委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遴选了15名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强、宣讲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组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

11月21日上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立仪式,并进行了首次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磊,学校专家宣讲团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孙跃东主持。

会上,孙跃东为专家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随后,专家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开展集体备课,刘道平和孙跃东作了点评。

吴坚勇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成立学校专家宣讲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全覆盖宣讲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措施。对此,他对在全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精心组织,按照“七个讲清楚”的要求,广泛组织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集中宣讲活动,全面、系统、准确地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专题讲、学生群体生动讲、线上平台广泛讲的良好局面。第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注意把握好导向、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注重讲究宣讲艺术,确保宣讲的整体质量。第三,要联系实际,注重宣讲效果,专家宣讲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上海的生动实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发展的目标任务,创新宣讲形式,提升宣讲的生动性和针对性,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上,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分别通报了下一阶段在全校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的工作安排。

吴坚勇讲话

刘道平作点评

孙跃东作点评

孙跃东为专家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